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Cheers》2024大學校長互評 逢甲辦學績效再獲全國第三

2024.02.26

今年《Cheers》邀請140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舉辦「大學校長辦學績效互評調查」,逢甲大學又獲肯定,連三年穩居探花,為私立綜合型大學之冠。

本校以創新彈性教學聞名,為高等教育典範的自由轉系與一生一課表,除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創新選課系統更讓學生擁有不設限的學習課表。今年獲得各大學校長推薦的原因包括:建構全校創新教學系統,引導各學系落實教學創新,重視通識教育,建立以學生為主體的跨領域學習,充分展現辦學企圖心及前瞻性,培育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校務永續發展、大學社會責任成果佳,重視雙語教學及學生國際視野等,國際化、資訊化等面向績效卓越。

本校的創新教學系統緊密鏈結世界趨勢,以大魚帶小魚的理念,不僅禮聘多位不同領域大師及翹楚擔任講座教授,提供其畢生學術精華,引領校內師生教學與研究上的提升,例如在AI應用與淨零碳排領域專長的周至宏榮譽副校長,對學校永續發展開啟新的里程碑;另外,更禮聘數十位在各領域出類拔萃或累積數十年經驗的專家擔任特約講座教授,借重他們豐沛的專業知能和實務經歷,協助學校推動相關領域的教學與研發,例如半導體產業重量級專家楊光磊博士。面對少子化和疫情的衝擊,許多學校都採取保守、觀望的辦學方式以對,而我們始終抱持「面對新挑戰,找尋新出路!」的態勢向前衝刺。

有鑑於本校國際辦學的好口碑,今年3月初澳洲辦事處將蒞校拜訪,向學校仔細說明澳洲高等教育現狀以及期待學生教師交流的願景。3月15日,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院院長也將造訪本校,在既有與本校國際學院合作之2+2雙學位士國際專班外,也將繼續與金融學院進行碩士1+1雙聯合作。本校亦積極規劃於5月回訪,期望能讓學生開闢最有潛力的國際能力。

《Cheers》2024大學校長互評 逢甲辦學績效連年穩居全國第三

《Cheers》2024大學校長互評 逢甲辦學績效連年穩居全國第三

《Cheers》2024大學校長互評-逢甲辦學績效再獲全國第三

《Cheers》2024大學校長互評-逢甲辦學績效再獲全國第三

相關新聞